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瑞昱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國泰智能電動車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微星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華碩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新光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5g雲端概念股精選-凌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技嘉

脾氣火爆愛體面,整潔魁梧身挺拔。 兒女不適腳行急,三步并作兩步行。 兒女上學早籌款,再難四孩皆入學。 吾是小女父最疼,買賣歸來有小費。 父親最逗玩牌時,年夜輸給三兒女。 急紅脖子強爭辨,三孩合伙欺負爹。 >>>更多美文:格律詩

敦煌飛天, 千年筆刻, 萬筆雕琢, 前世鑿壁竊光,今人探日羲和。 千年石窟常住異域佛陀,東望故土飛天落筆書漢墨, 西出陽關無遇故人畫天外理想國。 破樓蘭,踏祁連,廣闊。 狼居胥,故都城,穿梭。 鑿壁千年輪回不落,來世攀星辰登月亮。 大夢先覺, 我生自知。 飛天鑿壁, 琵琶雕琢。 魯班木鶴, 萬戶御火。 鄭和下洋, 玄奘西行。 I'M ABOUT TO FLY 逐日, 探月, 夸父, 嫦娥。 山海經讀到第幾章,也曾把飛天當作愿望。 I'M ABOUT TO FLY 逐日, 探月, 夸父, 嫦娥。 山海經讀到第幾章,也曾把飛天當作愿望。 魯班, 萬戶, 墨子, 理想。 來自至宇宙的理想, 有飛天正托起太陽。 >>>更多美文:自創詩

未來的海底世界 文/車美瑩 未來的海底已經成了人和魚的互動空間。人們在這里沒有煩惱,也沒有傷心,一切都幸福快樂。 未來的海底房叫水屋,但屋里面并沒有水。水屋是透明的,透氣性能好,十分華麗。人們透過水屋的水晶墻,可以看見各種游來游去的魚:沙丁魚、小丑魚、刺猬魚、獅子魚、蝴蝶魚以及可怕的大白鯊。 水屋里有最舒服的床,床上放著能自動調溫的被子;屋內的臺燈、吊燈都是最漂亮的,做成了蛋糕、天鵝、龍貓、洋娃娃等形狀;廚房里的食物是自動加工好的,不用人們自己動手做;廁所的馬桶有自動除臭功能,散發著清香。 水屋里設有通道,可以通到商店、學校、餐廳、辦公室、醫院、工廠……在海底世界,人們如果工作累了,可以在海底世界里暢游,放松心情。 在海底,人們還可以和海豚交朋友、喂養大白鯊、觀看魚媽媽生寶寶的過程……未來的海底是一個無比奇妙的世界,在三百年后,它會歡迎你們的到來! 未來的汽車 文/王彥 最近,我夢想設計一款高科技汽車,這個設計既環保、又方便,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種汽車是指紋開鎖型,如果有小偷走近車身準備偷車,汽車會伸出一個比鐵球更硬的“拳頭”向小偷打去,將小偷打得落花流水。 如果車流量大,你可以點擊車內的“飛行模式”,車會自動飛起來,一點不會因為堵車而耽誤時間。 如果要是在雪地中行駛,你可以點擊“越野模式”,車會立刻把辦輪胎收回去,放出兩列坦克式的履帶,讓車在皚皚白雪中輕松奔馳。 如果要想潛入深海,去觀賞那些可愛、新奇的鯨類。車底立刻會出現一個螺旋槳,并配以全方位雷達,給駕駛員提供一個便捷的操作模式…… 不知不覺,丁鈴鈴的鬧鐘聲音驚醒了我,一看四周,我才發現這是一場夢。不過,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通過我們的不懈努力,一定會夢想成真,造出如此神通廣大的汽車來。 未來的房子 文/張紫悅 在未來,我想設計一種新型的智能房子,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它不僅外表漂亮,而且用處大,功能也很多。 這座房子是一個彎彎的月牙形,它早晚可以變顏色。白天,會變成比較鮮艷的色彩,比如黃色、紅色等;夜晚,它就會變為比較深的顏色,比如藍色、紫色等,這些顏色都會一閃一閃的,非常漂亮。門是星星的形狀,顏色呈天藍色,上面還有許多粉紅色的愛心做裝飾。門的旁邊是一個白色的按鈕,按上去,指紋相同,門就自動開了。房子的后面有三個大吸盤,只要有小偷靠近這座房子,其中的一個吸盤就會把小偷緊緊地吸住,然后發出警報聲。這座房子異常牢固而有彈性,你把整個身子靠上去,就像彈簧床一樣軟,一樣舒服。 在房子的墻面上有一些惹人喜愛的小動物,按一下星星按鈕,那些小動物就會擺出一些活潑、有趣的動作,令你捧腹大笑。 窗臺臟了怎么辦?墻角有灰塵了怎么辦?不用擔心,那三個大吸盤的周圍會長出一圈長毛,把窗臺、墻角等地方通通打掃一遍,不費吹灰之力,就打掃得一塵不染了。灰塵會通過一根塑料管子儲存到一個巨大的儲存器里,經過幾分鐘的時間,這些灰塵就會變成氧氣排放出去。 這座房子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這房子的墻壁會把屋里的熱氣吸收進去,這樣屋里就變涼快了許多;到了冬天,墻壁里的熱氣便會自動地排放出來,這樣屋里又變暖和起來了。 到了晚上,你想看星星、看月亮、看夜空,只要按一下門旁邊的按鈕,就會出現一個梯子,伸向房頂上,接著房頂上會出現一把搖椅,躺在上面,你能悠閑地欣賞寧靜而美麗的天空。 怎么樣,這座房子很神奇吧。 未來的汽車 文/邵子陽 2032年的一天早上,我匆匆吃過早餐,拎上公文包準備出門上班。你一定奇怪我怎么不上學而上班了?別奇怪,我已經30歲了,早已不是學生了,而是已經工作了幾年的白領了。 我坐電梯來到地下車庫。車庫里的汽車還真多,都停了好幾層,要想一下子找到我的車還真不容易。不用擔心,看我的。我輕輕一按手中的遙控器,只聽“滴”的一聲,只見遠處的一輛車自動啟動,倒車、掉頭一氣呵成,不一會就停在了我的面前。我又按了一下遙控器上的按鈕,車門自動打開,我坐到了駕駛座上。雖然現在汽車能自動駕駛,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親自駕駛愛車。 開著車來到了大馬路上,馬路上還是跟二十年前一樣車來車往,不過,卻看不到一輛車排出尾氣。原來,現在的車不再使用二十年前的汽油作為動力了。我們的車都安裝有轉化裝置,天氣好的時候將太陽能轉化為動能,刮風的日子則將風能轉化為動能,當然,我們也使用將二氧化碳轉化的動能。二十年前,汽車可是污染空氣的主力軍,可現在,卻成了凈化空氣的生力軍了。每天開著車,就等于在進行空氣凈化一樣。 電話鈴響了,我按下了自動駕駛的按鈕,然后放心地接通電話聊了起來。我一邊看著美麗的藍天白云、綠樹紅花,呼吸著更加清新的空氣,一邊和朋友愉快地聊著天。一通電話結束,我也到公司了。下了車,按著遙控器,我的車自動開到車庫停好。而我,也輕松愉快地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未來的交通工具 文/虞婧渭 在我的想象中,未來的交通工具是海陸空三棲的。 它的上面有五顏六色、各種各樣的按扭。如果堵車了,就可以按藍色按扭,你會看見車門的左邊和右邊慢慢地變成它的機翼……如果在開車的時候,前面出現了一條小河,你就可以按白色按扭,你會看見它的車輪慢慢消失……來到河的盡頭,你再按一下綠色按扭,消失的車輪馬上就會出現。如果出現了危險事件,可以按紅色按扭,警察會立刻到達現場。如果出現了壞人,你就可以按黃色按扭,它會發射導彈…… 未來的交通工具真方便! 未來的汽車 文/薛子渝 一天清晨,我剛起床,萬能機器人瑪麗莎就走進我的房間,彬彬有禮地對我說:“親愛的主人,請問您今天想要去哪里呢?”我抬頭看了看電子日歷表,上面顯示著“2050年11月27日”,“哇塞!今天不就是我的生日嘛!”我興奮地叫著。“要不,我們今天去太空玩吧!” 匆匆吃完早餐,我跟隨瑪麗莎來到停車的地方,瑪麗莎告訴我:“這是一款新型的汽車,用途很大,它具備了飛機和輪船的所有功能,并會自動根據您的出行方式變成輪船、潛水艇、飛機等外形。”瑪麗莎說完就按了一下手中的遙控器,汽車馬上就改變成了我最喜歡的粉色宇宙飛船。我連忙和瑪麗莎坐進宇宙飛船。啊!里面空間非常大,還配置有高級的電視和我喜歡的蘋果電腦,還備有室內溫度計,會根據溫度自動供應冷暖風。“我們就去看看嫦娥姐姐吧!”只見瑪麗莎在車內駕駛艙內按下了“廣寒宮”的按鈕,宇宙飛船就緩緩啟動了。瑪麗莎一會給我遞飲料,一會給我吃水果,并向我介紹道:“此款新型汽車環保當然是全世界領先,因為汽車燃油是污染環境的罪魁禍首,所以新型汽車的發動來源是靠回收垃圾,依靠車內的垃圾轉換儀,給我們新型汽車的動力來源提供了方便。有了它,垃圾便可輕松地轉換成天然氣。”“那這樣的話,不僅可以廢物利用,而且啊,還能節省我們一大把鈔票呢。”瑪麗莎聽了連連點頭。大約過了半小時,宇宙飛船就到達目的地了,我和瑪麗莎下車后,宇宙飛船又恢復成汽車,瑪麗莎開啟了一級警戒狀態,汽車就自動去停放了。“嫦娥姐姐,我來了!”我歡呼著。 >>>更多美文:好文章

紅色的沃土,不滅的記憶。在紅軍長征途經地之一的甘肅省康樂縣景古地區這塊紅色的沃土上,隨處可見曾經蘇維埃政權的遺址、紅軍途經的遺物,處處可聞紅軍打土豪、分錢地、救百姓的故事。 夏日的一天,我踏上了追尋紅色記憶的路途,回味這片紅色沃土的瞬間。在位于縣城“三館一中心”的縣博物館,只見馬家窯、邊家林等古文化彩陶,以及各種牛雕塑、古農具等一應俱全,展現著康樂大地古老文明的歷史痕跡。穿過牛文化展廳,便來到紅軍長征在康樂展廳,紅軍遺留的水壺、水杯、軍餉箱等,映托著艱苦的歲月和不朽的精神;一張張廋弱的西路紅軍戰士照片,呈現出不屈的信念和英勇的斗志。這些遠離家鄉、風餐露宿,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獻給新中國解放事業的英烈,令人肅然起敬、精神永垂不朽! 講解員介紹,康樂革命(景古紅色政權)紀念館2011年被省委宣傳部確定為“甘肅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14年被省委宣傳部、武警甘肅總隊列為“首批紅色教育基地”。 走出縣博物館,我來到位于縣城西面的龍頭山革命烈士陵園。在蒼翠的松柏叢中,矗立著一塊革命烈士紀念碑。碑文記述了解放康樂的艱辛和壯舉。碑后是一排排整齊的烈士墓,墓碑上雕刻著紅五星,大多數為無名烈士墓。這些連名字都沒有留下的烈士們,卻將忠骨埋在了這片土地上,與美麗的康樂融為了一體。革命烈士陵園旁邊,便是解放康樂的革命先烈馬福善紀念亭,蒼翠的松柏、翠綠的草木,訴說著烈士的故事。 沿著康冶(康樂——冶力關)公路而行,附城鎮、胭脂鎮山頭那一座座殘差不齊的古碉堡,向行人傾訴著解放戰爭的殘酷。草灘鄉、五戶鄉路邊那一排排整齊劃一的新農村,描繪出小康社會的美好。約40多分鐘,便到建于金代的景古城。殘差不齊的古城墻,歷經千年洗禮,仍無法抹去歷代戰爭之痕跡。離景古城約2里,便是遠近聞名的臨夏回族自治州唯一一處“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紅軍長征遺址線家樓。 景古地區指景古鎮、蓮麓鎮及五戶鄉,是純漢族聚居區。1936年8月9日,紅二、四方面軍四軍十二師長征到達蓮麓,司令部駐在地寺坪小學,村上設立了兵站。同年8月24日,紅二、四方面軍西北先遣軍長征到達景古城,司令部設在線家樓,政治部設在常家樓(政治部主任劉志堅,解放后被授予中將軍銜),后勤人員駐在孫家樓。 紅軍到達后,在蓮麓拉扎山頭挖了長達3華里的戰壕,至今殘跡猶存。景古城的紅軍修整了國民黨政府為堵截紅軍所筑的6座碉堡,碉堡周圍挖掩體、交通壕,以備應戰。同時,廣泛開展抗日宣傳,動員民眾抗日救國,不當亡國奴。當時,正值夏收季節,紅軍一邊幫助群眾收割莊稼,一邊宣傳政策。紅軍言傳身教的實際行動,揭穿了敵人的反動謊言,解除了群眾懼怕紅軍的顧慮。紅軍休整練兵,建立區、鄉蘇維埃政權,組織成立抗日義勇軍獨立營,打富濟貧,籌集糧款,發動群眾參加紅軍,并打退馬步芳偵察連進攻。當時,在景古地區紅軍有5000余人。1936年9月30日,紅軍全部撤離景古地區。在景古地區的52天,不僅使紅軍得到休整,改善供給,擴大隊伍,而且在群眾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種。 “一轉山的蓮花山、紅軍來的路途遠,走過草地過雪山、千辛萬苦不怕難;紅軍家家都住過、為人勤快禮貌多,提水背柴做農活、不吃不喝忘不過”,聽著這首流傳至今的蓮花山花兒,看著線家樓上閃閃發光的紅五星,撫摸蘇維埃政權標語痕跡,目睹室內紅軍用過的遺物,我的思索又回到了那個水深火熱的年代:一支5000多人的紅軍隊伍,身穿舊軍裝、腳踩破草鞋,他們爬雪山、過草地、挖野菜、吃樹皮、飲冰雪,飽嘗了人世間的苦難和險阻。他們血戰萬源城,巧渡金沙江,飛奪瀘定橋,智取臘子口,在“風雨浸衣骨更硬,革命理想高于天”中來到了康樂的景古地區,為這塊水深火熱、貧苦落后的土地帶來了耀眼的光芒。他們風餐露宿,忍饑挨餓,打土豪、分錢糧,救百姓,開義倉……在艱難中播種希望、在黑暗中帶來光明,將紅色的種子播種到康樂的沃土上,燃起革命的火光…… 據介紹,常家樓、孫家樓因改(擴)建或自然災害損毀,不復存在,唯有線家樓保存下來。在線家樓方圓,尚有被群眾稱作“紅軍墳”“紅軍崖”的遺址。1996年以來,州縣撥款10萬元,按照原貌重建線家樓。1996年4月,州委、州政府、臨夏軍分區授予紅軍長征途經景古地區遺址--線家樓為“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是康樂乃至臨洮、渭源、臨潭等地干部群眾,緬懷革命先烈、重溫革命精神的圣地,先后接待參觀人員1萬多人(次)。 紅色的沃土,不朽的精神。不論是景古紅色政權紀念館,還是紅軍長征途經線家樓,一物一器、一草一木,處處展現著紅軍將士不畏艱辛、頑強不屈、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 紅色的沃土,寶貴的財富。不管是經久不衰的紅軍花兒,還是英雄后裔的娓娓道來,一歌一詞、一言一語,永遠傳承著紅軍將士勇于奉獻、艱苦奮斗、開拓奮進的精神財富。 紅色的沃土,沖鋒的號角。生活在這片紅色沃土上的我們,更要懷著感恩革命先烈,傳承紅軍精神的情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精準扶貧的主戰場上揮灑青春和汗水,用社會進步的程度、群眾的幸福指數,建設山水康樂、生態康樂、美麗康樂、幸福康樂,告慰長征途經的紅軍戰士,祭奠沉睡于此的革命英烈。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現在是凌晨兩點。 合了那本合并而成的硬殼筆記本,將鉛筆隨意扔一邊,活動酸軟的手腕關節。 關臺燈,吹熄系一縷思緒的小蠟燭,關掉冷氣開窗。 早已習慣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寫東西,不管有沒有人打擾,不管白天或黑夜。關門但不鎖,拉上摸不透風的落地窗簾,開臺燈,然后點一盞小小的咖啡豆蠟燭。散發的微渺氣息可以提神。幾滴燭淚滴在手上,很燙。但只是幾秒鐘,原先炙熱的燭液開始凝固,速度快到不可思議,就像破門而入的打擾者常讓我措手不及。 已經忘了從什么時候開始,習慣在夜晚記錄一些東西,守候著夜色。 夜深人靜,所有人沉沉墜在夢中。我借著他們香甜舒緩的呼吸,讓自己的思路像廢棄花園的雜草,肆無忌憚地蔓延擴散,因為這不是塊肥沃的土地,不會有某個想要正經種莊稼的人來自作主張。 深夜卻不覺得困頓,或許也是夜太涼的緣故。 現在是盛夏,相比白晝的溫度,夜色確實要溫柔清冷得多。整個人的浮躁也消減了不少,有心思靜靜坐下來用文字敘述那些東西。 我喜歡許多文字的表達方式,散文、小說、詩歌、童話。書柜上有小時候熱衷的小說和童話,一堆放不下的書籍堆在一旁的實木地板上,是新購的幾本詩詞賞析和心理學的書。小時候被指定閱讀的書目大多是那些溫馨童話和幾百年前留下的書籍,那時候的我提前有了叛逆心,對這些不溫不火的語句并不怎么感興趣。直到十二三歲,勉強被定為適合閱讀青春文學的人群,饒有興趣地翻看,卻仿佛誤喝了辛辣的黃酒,嗆到不行。讀書太愛鉆牛角尖,鉆到自己糾結煩惱。而讀絢麗張揚的青春文學簡直是讓我在荊棘叢里打滾。那時候我才知曉,我已經被溫吞吞的文字洗凈了腸胃,已接受不起辛辣刺激。從小讀的那些文字或許寡淡無味,但至少不會傷害我。 光著腳走出房間,略顯冰涼的地磚一片片貼在腳下。走到廚房,盡量放輕聲音打開櫥柜,找到母親白天采購的零食。默默坐在長餐桌旁的實木靠椅上,咀嚼略有甜味的餅干。母親一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買的甜食糖都放得都很輕。這很好,令半夜偷食的我不會太容易發胖。 吃完幾片餅干,靜靜俯身,貼上涼涼的大理石桌面。這是一塊長且厚重的大理石板,以實木支撐,紋路很美。有時候盯著那些斷斷續續的線條,會發現它們會像一條蜿蜒小溪一樣流暢到某片海洋。 外面有石磚晃動的窸窣聲音,應該是在紅磚小路上騎著大輪子的腳踏車的巡夜人發出的。我對小區的路面一向很有好感,小塊紅磚鋪得松散,自行車過來,會聽到一陣紅磚律動的聲音。想象自己是在清淺溪水中游走的一條白鰷,晃出一串漣漪。 已經下半夜,大月亮升起來了。 不費力地看到:今晚的月亮真好,月色也澄澈。明明不是水紋,怎么也可以那么溫柔清澈呢?想起晏殊的詞,梨花院落溶溶月。真幸運,雖然我沒有梨花紛飛的庭院,但還有那么一大面落地窗子呢。 大理石的桌子也靜靜地陪我,上面落了一些細細的餅干屑。小心地用紙巾擦拭掉,存在鳥食里,我不敢在月亮下隨意丟棄這些。 光著腳走回臥室,小妹已經熟睡,月光下的小臉和我照片中幼年的人兒是多么相似。真是神奇。 裹著有些涼的被子,讓自己的體溫慢慢暖化它。然后肆無忌憚地睡著。等著清晨起來跑步的母親輕柔地為我掖上被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遠東新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聯強 》2024證券開戶優惠總覽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華碩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4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